云朵的子博——欢迎您来家作客。

 

素墨禅心:

     【 行摄尼泊尔游记——那张椅子永远空着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静静地伫立在清晨空旷的晒台上,凝视远处连绵的雪山、碧湖、丛林、迷雾、晨曦……四周一片令人窒息的寂静。时空刹那凝固,静穆纯净,亘古沧茫,心中袅袅升起一缕佛音,仿佛一只拈花玉指轻触那远古的琴弦……


  台沿摆着两把空空的椅子,似在无声地述说一段曲折悱恻的故事。凝望这两张空椅,渐渐感觉一个似己非己的灵魂轻轻地坐了上去, 想象着和她面对面坐下来的另一个灵魂的模样,这个此刻此地与她共赏此景的人会是谁?

  是她久远的初恋还是曾经刻骨铭心的那个人?抑或是一直默默守望的知己甚至是相濡以沫的他(她)?恍惚中我只看到自己孤单的身影。 

  或许,潜意识里,一直在搜寻那个永远寻不到人,他(她)已超越男女的世俗分别,他可以是任何一个人,但他一定是最懂你最爱你的人,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当儿,默默陪伴心心相印,懂得你此刻的一切心境,在你为美景感动落泪的时刻悄然递上纸巾。 

  此刻的心开始隐隐作痛,不是因为孤单,我向来享受孤单,而是因为绝望----这么多年来,走过千山万水,每当我面对美景心潮掀涌时,从来,从来没有一个我所爱的,与我灵魂契合的人陪伴我一起悸动落泪,要么那时没有这样的人,要么即便是有,也未必能相伴同游,或许注定没有人可以陪我一起静静体味彼时彼刻的种种美好。

  张爱玲说:“太剧烈的快乐与太剧烈的悲哀是有相同之点的——同样地需要远离人群”.

  是的,极致的情绪只有在最孤独的时候才能最深切地体味,于至静处,方能聆听内心深处的倾诉。此刻,一个孤独的灵魂被另一个灵魂领悟的温暖感动是那样可遇不可求。

  渐渐地,泪泫盈眶,淹没了无人共赏的落寞…… 


评论
热度(27)
Top

© 云朵@家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